阿里嘎多芥羊羊桑

垂死病中惊坐起 头像来自温老师

一级律师同人·无声系列【二】

雅克·白×默文·白


【每一天,他都可以在这样的下午,眼里含着笑意,回到熟悉的家里,有熟悉的人为他准备了吃不厌的饭菜。】











雅克·白最终以第一的成绩通过了入学考试。


这所院校很贴心地发了两份邮件。


彼时两个人正在后花园里除草,智能机被放在由藤蔓交织而成的绿蓬下,几乎是同时响起的,让两个人分辨不出声源来自哪只。


“我去看一下。”


默文·白在自己围裙上擦了擦自己沾了泥的手,就往绿蓬下走去。


雅克·白是紧随其后的。


在雅克·白还剩两步路的时候,早就点开消息的默文·白突然将智能机扔回了石桌上。


他猛得上前两步,手臂搭上雅克·白的肩膀,那双没擦干净的大手就踏踏实实落在了雅克的头上,把它揉成了一团鸡窝。


“收到通知书了?”


雅克·白像是一点也不在乎他奶咖色的卷毛落了泥土,他注视着大笑的默文·白,在嘴角勾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
“嗯!我儿子就是争气。”


默文·白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高兴,笑得肩膀都颤抖起来。雅克·白正对着一缕从藤叶中窜出来的太阳,有些灼眼,于是微微侧头,却发现逆着光的默文·白身上落了的些许光斑也随之一闪一闪的,好像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。


不过默文·白一直很鲜活,除了有那么一段时间……


等默文·白开心够了就开始张罗给雅克做大餐,他兴冲冲将落满泥的围裙给摘了,往屋里走去,可在踏出一步后又突然转回身,抬了手将雅克·白头上的一点泥泞给捏去了。


雅克·白乖乖低着头任默文·白捋着他的卷发,也默默听着他高兴地抱怨。


“一转眼,都长那么高了。”


“爸爸,我已经成年了。”


默文·白才不管雅克说的话,只拍了拍他肩膀:“翅膀长硬了,可别飞太远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默文·白挑了干净了泥土就回了屋里。


雅克·白瞧了两眼默文·白沾了点灰的衬衫背影,低头点开了自己的智能机。


一张拟实的通知书就显现出来,最后一条清清楚楚写着:


已同时发送给您亲人,祝愉快。


雅克用截图工具将这一句话裁剪了下来,存到了那个新建文件夹。


他收拾了一下除了大半草的后花园,再将默文·白的牛皮围裙给擦拭了一番,最后倚靠在藤架边,细细冲洗着自己的手指。


直到那个人从窗户口探出了头,淡金色的辫子分外松碎,像被太阳亲吻过一般。


“雅克,快上来吃饭!”


“好的,爸爸。”


雅克·白关了水闸,双手在半空中摔落了一片琉璃,噼里啪啦落在了一些灌木上,捶得一片娇嫩的叶子颤抖了三分。


雅克·白今天的心情出奇的好,他伸手刮去了那片叶子上零落的水滴,转眼便进了家门。


因为每一天,他都可以在这样的下午,眼里含着笑意,回到熟悉的家里,有熟悉的人为他准备了吃不厌的饭菜。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